•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广东中山古镇将举办国际灯光文化节

2017年10月26日 10: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5日中山电(邓媛雯 印兴)记者25日从侨乡广东中山古镇了解到,以“点亮世界,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灯都(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将于11月5日至11月11日举行。

  据古镇副镇长林沃明介绍,本届灯光文化节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国·古镇)主办。

  据其介绍,本届灯光节设置了“大鱼海棠”、“金穗之光”、“荷塘月色”等14个大型景点及54个灯光小品,其中“灯火燎原”景点近2万平方米,让游客置身光的世界,360度感受光的魅力与神奇,放飞心中梦想。

  本届灯光文化节还新搭建了3D音乐喷泉项目,以地方特色为背景,结合光影与水幕的交应相融,水秀与舞台秀的演绎搭配,将裸眼3D动画特效、光影互动结合颇具民族文化特色的现场音乐、舞蹈表演,打造一场“视觉盛宴”。

  “从产业链角度来看,灯光文化节可以促进灯饰业景观灯创新产品研发和发展。”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表示,自己见证了古镇灯饰从小到大的历程,当地通过灯光文化节让更多的人了解古镇、认识古镇。

  古镇镇委书记刘建辉表示,古镇镇要从“中国灯饰之都”迈向“世界灯饰之都”。

  资料显示,侨乡中山面积18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2万人,另有80多万侨胞分布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古镇位于中山西北面,全镇总面积47.8平方公里,拥有灯饰及其配件工商企业2.6万家,2016年全镇灯饰业总产值达190.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出口总额3.7亿美元,产品出口东南亚、日本、美国及欧洲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