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文昌千位老人赴千叟宴度重阳

2017年10月29日 17: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10月29日电 (琼芬)海南省文昌市第六届千叟宴28日在会文镇举行,1200位75岁以上老人获邀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

  据了解,今年千叟宴通过歌舞、琼剧表演等方式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130对婚龄达60年以上的夫妇被评为“和合夫妇”,获颁牌匾,以纪念他们的美满婚姻。

  千叟宴还表彰了29位“孝善楷模”,希望他们能将孝、善进行传承,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和谐、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6年来已有115人获得此称号。

  主办方组织文艺节目表演为老人们欢聚助兴,其乐融融。

  文昌市孔子学会会长林尤潮介绍,文昌市民间自古就有敬老爱老的传统。从2012年开始,文昌市孔子学会发起千叟宴活动,每年在不同的乡镇举办,践行孝善之举,传承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

  此次活动由文昌市孔子学会主办,会文佛珠协会协办。部分社会爱心人士自发向此次千叟宴捐赠善款。(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