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外侨胞家族再捐资 庆祝厦门国祺中学建校25周年

2017年11月01日 17: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祺家族今年再捐20万元充实奖教奖学基金。 叶凌子 摄
国祺家族今年再捐20万元充实奖教奖学基金。 叶凌子 摄

  中国侨网厦门11月1日电 (叶凌子)拳拳赤子心,深深桑梓情。厦门侨捐国祺中学日前举行庆祝建校25周年暨2017年度教育促进会颁奖典礼。

  捐助国祺中学建校的侨胞陈国祺夫人胡彩英女士携子孙一行28人,专程回乡出席颁奖仪式。厦门同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江瑶、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同安区西柯镇领导陈聪林、同安区侨联相关人员等出席颁奖仪式。

  胡彩英女士为国祺中学优秀师生颁发奖金共25.85万元,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教学成绩显著的教师。胡彩英儿子陈秀全先生发表讲话时,对国祺中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国祺家族表示将持续关注国祺中学发展,勉励全体师生要继续努力为国祺中学争光。

国祺家族在教学楼前合影。 叶凌子 摄
国祺家族在教学楼前合影。 叶凌子 摄

  同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江瑶对胡彩英女士爱国爱乡、热爱家乡教育事业的精神深表敬佩,同时向国祺中学建校25周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希望国祺中学师生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努力将国祺中学办得越来越好。

  国祺中学创办于1992年,是己故菲律宾华侨陈国祺及其夫人胡彩英捐资兴建的。多年来,胡彩英及其子女传承国祺家族爱国爱乡、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精神,始终关心国祺中学的发展,捐资建立国祺中学教育促进会、德三教育促进会,并坚持每年拿出部分资金奖励优秀师生。今年,胡彩英及其子女再捐20万元充实奖教奖学基金。

  25年来,国祺中学在“国祺精神”鼓舞下,师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校园面貌不断翻新,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将昔日的乡村中学建成了今日的全国特色学校、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厦门市级文明学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