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慈溪筹建姚云龙纪念馆 传承发扬爱乡楷模精神

2017年11月16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宁波11月15日电(见习记者 杨韵仪)为纪念浙江慈溪市爱乡楷模姚云龙,发扬和传承他造福桑梓、回报家乡的乡贤精神,浙江慈溪市拟在原云龙中学校址内筹建姚云龙纪念馆。近日,姚云龙先生纪念馆布展相关协调会在慈溪召开,明确了筹建姚云龙纪念馆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涉及部门的任务,确定今年12月动工,明年4月底竣工验收。

  1924年,姚云龙出生于慈溪观海卫镇鸣鹤场,1948年赴港,1953年在港创办民生药行,成为香港有名的国药业企业家。1985年开始的20余年间,姚云龙为家乡捐资助建云龙中学、鸣鹤中学、鸣鹤中心小学、鸣鹤卫生院、鸣鹤自来水厂、鸣鹤敬老院等,累计捐资1400余万元。

  姚云龙一生重乡情、爱乡亲,对家乡的公益事业慷慨无私、倾尽所能,先后获得“浙江省爱乡楷模”和“宁波市荣誉市民”称号。

  姚云龙纪念馆的筹建工作得到了慈溪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会见姚云龙之子、香港慈溪联谊会副会长姚德明,就纪念馆筹建工作与之详商,并对相关部门联合做好纪念馆筹建工作作出了指示。

  当日下午,慈溪市委统战部还召开了姚云龙纪念馆资料收集工作协调会,慈溪市侨办、慈溪市教育局、慈溪市档案局等单位参加,商定了所需资料的主要内容、资料寻找收集方向及各单位的主要任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