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姜昆:晋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名副其实

2017年11月16日 15:44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昨日(11月15日),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举行,姜昆应约来到晋江。在本次的展演节活动中,姜昆特别高兴的是听到演员和专家们都在称赞晋江观众的素质高。

  姜昆说:“在曲艺艺术和民族艺术的舞台上,相当多的人都认为——民族艺术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随着城市的喧嚣和浮躁,大家沉浸在时尚艺术的比较多。但是这一次到晋江,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这个很早就改革开放的城市,大家能够沉浸在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当中来欣赏民族传统艺术,这也反映了晋江的一个文化氛围,这种文化氛围不仅仅建立在对艺术的这种喜爱,还有对民族文化传统的尊重上。正是尊重民族文化,尊重传统文化,才有可能静下心来欣赏。所以,我也觉得这一次将展演节选择在晋江举行,选择得非常好。”

  当得知晋江刚刚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时,姜昆夸赞晋江获得此荣誉是名副其实。

  “之前我来到晋江做专场演出,我的感受是晋江的观众包容性非常强,南北的艺术都欣赏。有的时候,由于方言的关系、生活习惯的关系,北方的艺术,南方的观众在接受时,多多少少难免有一点隔阂和距离,但是在晋江演出没有这种感觉。这应该是得益于晋江祖传下来的对民族文化艺术的热爱。”姜昆说,他很高兴看到民族传统艺术在晋江也是扎根的,并且生生不息地发展,民族的传统文化、儒家文化、宗教文化,佛家的、道教的在这里都有它们的生存空间。晋江的南音、木偶戏也都是比较有影响的,而且都是具有特色的。他也衷心祝贺晋江的文化氛围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