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文昌东郊椰林风情特色产业小镇魅力初显

2017年11月29日 22: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侨乡文昌东郊椰林风情特色产业小镇魅力初显。 黄良策 摄
海南侨乡文昌东郊椰林风情特色产业小镇魅力初显。 黄良策 摄

  中国侨网文昌11月29日电 (黄良策)海南东郊镇椰林风情特色产业小镇是侨乡文昌重点扶持和打造的6个特色产业小镇之一,由东郊椰林风情小镇、特色产业小镇和互联网小镇三大模块构成。改造后的街道立面彰显着南洋特色,样式精致的雕花、装饰与纹样美轮美奂,与东郊的椰林文化风格逐渐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

  目前,东郊椰林风情小镇项目已完成一期的镇区立面改造工程,东郊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特色产业小镇项目的征地和规划工作正在逐渐开展建设当中。

  据了解,东郊椰林风情特色产业小镇从2015年开始打造,是东郊镇全域旅游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一共分为两期。第一期是立面改造建设,对东郊镇区十三条街道,六万多平方米的外立面进行改造。第二期是整个东郊镇区的路网改造,对整个东郊镇区的13个街道的道路,包括码头大道等道路、电网、排污管道和路两旁的亮化进行改造升级,让游客能够有更好的生活体验。

海南侨乡文昌东郊椰林风情特色产业小镇魅力初显。 黄良策 摄
海南侨乡文昌东郊椰林风情特色产业小镇魅力初显。 黄良策 摄

  东郊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是东郊镇“互联网+传统行业”模式的指挥中心,是推进东郊镇“互联网+”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规划面积为1100平方米,于今年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完成,展柜、货架也已制作完成,馆内的电子设备也正在陆续进场安装,预计今年12月底前招商进驻。

  据介绍,东郊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建成后将集东郊特色产品展销体验中心和人才孵化中心为一体,为拓宽当地特色产品的销售推广渠道、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和再就业提供平台。该项目二期工程也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建设,特色产业小镇项目的征地和规划设计工作正在逐步有序开展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