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内外媒体到文昌市采访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2018年01月18日 11: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1月17日电(潘高)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生态文明媒体海南环岛行活动16日正式启动,来自14家主流媒体单位的20名记者来到侨乡文昌市,深入罗豆农场、铜鼓岭片区等地,实地感受文昌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

  作为本次媒体环岛行的第一站,琼北大草原项目成了媒体记者们镜头下的宠儿。在这里,近万亩的撂荒地被修复改造,现已种植上牧草和鲜花的撂荒地,不仅恢复了地力,更为罗豆农场的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生态基础,农场职工和当地群众的收入也有了明显提高。

  罗豆农场党组书记颜平龙向大家介绍说,在启动琼北大草原项目之前,农场职工人均收入仅每月2000元左右,现如今在项目驱动下,引进了多家大企业进驻合作,人均收入已达到了3000多元每月。

  “无论是项目的开发建设,还是对于当地的产业化发展,撂荒盐碱地的修复改造功不可没!”颜平龙如是说。

  在罗豆农场场墟,各路媒体记者纷纷将镜头瞄准了正在进行立面改造的沿街铺面。在这里,3.6公里长的沿街铺面,以白、红、绿三色为主色调的蒙古包造型建筑尤为醒目,街道在其装点之下焕然一新。

  在淇水湾畔时,一场拆违整治工作正如期进行。海南亿隆城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各媒体记者介绍道,鲁能山海天精品酒店、鲁能山海天展销中心位于文昌市龙楼镇红海村委会,属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范围内,两个项目的建设未取得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未进行备案登记,存在未批先建的情况。该公司已于1月4日启动鲁能山海天营销中心附属设施自行拆除程序。截至1月9日,已拆除7栋样板房并清理完毕。

  目前展销中心正在进行设备及现场杂物搬迁清场,并进行施工围档作业,责令项目业主立即进行技术平移迁建,并作生态恢复。(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