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人的西藏故事

2018年02月04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人的西藏故事

福建援藏干部通过旅游展会等形式推动昌都旅游业发展。 林湫 摄

  中新网福州2月4日电 (叶秋云)“2018年,是福建开展援藏工作的第24年,也是对口支援昌都市的第3年。”据福建援藏干部、时任昌都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委书记严桂忠介绍,2016年7月,他随着68名党政干部和专业人才一起到昌都市,一年多来,感触颇深。

  “在昌都的时候,去过昌都偏远地区。由于海拔比较高,路很险、基础设施薄弱、交通偏僻,看到后十分揪心。”严桂忠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援藏工作,将福建人民的爱心送到西藏。

  据了解,昌都市面积10.86万平方公里,现有人口约78万,位于藏、川、滇、青四省(区)交界部,是西藏东大门和康巴地区的核心区域。

  严桂忠表示,为支持昌都脱贫攻坚,按照中央部署,从2016年7月起,福建对口支援西藏的地区从林芝调整为昌都。所以,福建援藏队的69名党政干部和专业人才,对口支援昌都31个市直单位与八宿、左贡、洛隆、边坝四个县。

  在“间隔年计划丨益起进藏”感恩答谢会上,记者看到两腮带红的林湫。他与严桂忠是同一批援藏的干部,刚从西藏回福州,所以脸颊还带有“高原红”。林湫现任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福建省旅发委”)市场开发处处长、昌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他告诉记者,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作为第一批到昌都援藏的干部,他代表福建省旅发委,把“清新福建”旅游口号带到昌都,形成符合当地特色的品牌——“卓卓康巴,传奇昌都”。

  林湫表示,“卓卓”一词在藏语中意为,对强健身体的自豪,对美好明天的想往;在汉语中,卓又有卓越之意,希望能“好上加好”。

  林湫说:“一年多来,我们的工作受到昌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2017年,昌都市旅游人数达到两百多万人次。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也是一个认可和肯定。”

福建援藏干部在昌都。 林湫 摄

  谈及援藏感受,林湫感慨道,援藏苦不苦,很苦;援藏累不累,很累;援藏后不后悔,永不后悔。“西藏是一个如同天堂一般的地方,能够到这个地方去,很幸运。”

  2017年,福建发起“爱在昌都·益起进藏”活动,7名志愿者于8月7日奔赴几千公里外的昌都市,为那里的4所偏远学校开展公益活动,历经一个月时间。

  在“间隔年计划丨益起进藏”感恩答谢会上,国鼎集团董事长丘鸿彬表示,看到志愿者拍摄回来的镜头非常感动。发起“爱在昌都·益起进藏”活动,是企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

  丘鸿彬说,“爱在昌都·益起进藏”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活动,可以让偏远地区的更多人受益。“2018年,我们还会继续支持这个活动,发动身边的企业家参与进来,一起为需要的人献上爱心。”

  林湫也表示,期待更多的企业家参与进来,到昌都走走看看,也把他们的爱心带到昌都。(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