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佛山地铁工地坍塌8人遇难:路面陷成大水池

2018年02月0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图:2月8日,救援人员进入坍塌隧道搜救被困人员。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社佛山2月8日电(记者 程景伟)2月7日晚,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南庄的佛山地铁2号线绿岛湖至湖涌盾构区间工地地面出现坍塌。截至记者8日发稿时,据佛山官方初步核查,事故现场8人无生命体征,仍有3人失联。

  据佛山官方介绍,当时该工地突发透水,作业工人尝试堵漏未果,至当晚8时40分左右,现场透水面积扩大,导致隧道管片变形及破损,引发地面30多米路段坍塌。

  经紧急抢救,共救出9名施工人员,他们被及时送往佛山禅城中心医院等当地医院抢救,均无生命危险。记者前往禅城中心医院,院方表示伤者需要平复心情和休息,不便接受采访。

  在坍塌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人员进入。多名警察现场维持秩序。多辆应急抢修车、应急通信车、燃气抢险救援车、供电抢修车停放在附近。消防员等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作业。

2月8日,地面坍塌导致马路开裂。当日,广东佛山市交通运输局通报,2月7日晚上8时40分左右,位于佛山市禅城南庄的佛山地铁2号线绿岛湖至湖涌盾构区间工地地面出现坍塌。据初步核查,事故现场8人无生命体征,3人失联,9人获救并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无生命危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事故现场。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从周边一座高楼望向事发地,坍塌的路面已经变成一个大水池,据目测,面积有数百平方米。尚未塌陷的路面出现了长长的裂缝,技术人员正对裂缝进行勘测作业。

  记者从佛山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事发后,该工程项目方中交二航局联系佛山地方交警、燃气、供水、供电、通讯等相关部门,对道路进行了封闭,对通过现场的管线进行了断水断电断气,对沿途河涌进行了截流疏导。待井下情况稳定后,救援人员进入隧道,不断向井下输送氧气、担架、手电筒等救援设备,并调用3台水泵紧急排水,同时调用数台空气压缩机进行井内通风。

  截至记者发稿时,佛山官方表示,救援人员仍在进行井下泥沙清理,尽最大努力搜救被困人员。为防止次生事故,佛山安排专门力量,对事故现场地表及附近建筑物沉降进行监测,目前情况正常。

  事故发生后,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防止次生事故,查明事故原因,并举一反三,对大型施工工地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赶赴现场指挥协调救援。广东省、佛山市有关部门全力组织力量投入救援处置。

  广东省人民政府已成立该事故调查组。目前救援善后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