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科院8位专家佛山开讲 将推85场科普“大餐”

2018年03月12日 11:10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科院8专家佛山开讲 将推85场科普“大餐”

  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倪玉洁报道:昨日(10日),记者从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2018年佛山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将于3月11日至17日举行,8位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将为我市80多所中小学送来85场科普教育活动。

  3月11日、17日,演讲团将到高明;3月12日、13日去南海;14日主要在顺德;15日、16日在禅城。演讲的内容涉及天文、地理、电磁等科学知识,也涵盖导航卫星、载人航天、太空气象站、高铁与磁悬浮等现代科技应用。其中,有4位科学家带着他们的课程“电磁武器——或将主导21世纪的战争”“话说南北极”“近视眼病因和防控新模式”“恐龙灭绝原因探讨”首次来到佛山。

  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卢钻介绍,1999年开始市科协与演讲团合作,至今已近20年历史。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受益人群有三四十万。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老科学家们就为佛山带来244场演讲,受众约12.3万人。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白武明说:“佛山是我们团在广东地区的第一个科普基地,现在已经有10个地级市成为我们的基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