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中山古镇灯博会吸引逾百个国家与地区的客商

2018年03月19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乡中山古镇灯博会吸引逾百个国家与地区客商。 印兴 摄
侨乡中山古镇灯博会吸引逾百个国家与地区客商。 印兴 摄

  中国侨网中山3月19日电 (邓媛雯 印兴)第21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18日在被誉为“中国灯饰之都”的广东中山古镇开幕。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博览会网上预登记采购商数量达106个国家与地区共60105人,海外客商预登记比增超50%。

  当天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今年的灯饰更实用也更美观,出现了吊扇加灯饰等实用创新造型,与以往注重现代、简约风格不同,今年的灯饰“复古风”成一个小潮流,增加了很多以梅兰竹菊等传统风格的花灯造型灯饰。

  据古镇镇委书记刘建辉介绍,本届灯博会以“灯饰源产地,服务全球60亿人”为主题,展会规模主分会场超过150万平方米,吸引了2000多家展商参展。

  “灯博会作为古镇灯饰的烫金名片,是企业对外展示最新成果的窗口。”古镇镇长匡志称,古镇要促进灯饰产业从“工业化制造”进入“艺术化创造”的时代,以工匠精神打造“百年老店”,把“把灯博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展会,把古镇镇建设成为全球灯饰照明产业中心”。

  “古镇不仅是‘中国灯饰之都’,也是中国灯饰行业的晴雨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在致辞上称,在国际市场低迷和国内市场徘徊的大环境中,古镇逐渐改变着过去仿制、无牌、坐等上门的经营思路,开启个性化原创设计、打造优质照明灯具,推动灯具产业融入智能AT时代。

  中山是知名侨乡,全市有80多万侨胞分布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位于中山市西北面的古镇全镇总面积47.8平方公里,拥有灯饰及其配件工商企业2.6万家,2016年全镇灯饰业总产值达190.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出口总额3.7亿美元,产品出口东南亚、日本、美国及欧洲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