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老挝前副总理:望海南华侨华人投入家乡建设中去

2018年04月01日 15: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籍华人、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表示在开幕式上发言。 骆云飞 摄
    文昌籍华人、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表示在开幕式上发言。 骆云飞 摄

  中国侨网文昌4月1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8年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1日开幕。文昌籍华人、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海南华侨华人通过南洋文化节这一平台,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借助与家乡千丝万缕的联系,投入新的建设中去,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昌是中国知名侨乡。经过六届的成功举办,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成为海南省侨务外交的公共平台。当日,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昌籍侨胞、36家海外社团的侨界代表、14名国内社团领袖及代表、30多家国内的企业和商会代表汇聚文昌,叙乡情、谋发展。

  宋沙瓦·凌沙瓦表示,多年来,文昌市委、市政府借助丰富的侨力资源优势,推进文昌南洋文化节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凝聚侨心,促进海内外经济、文化交流,为海南、文昌乡亲关注家乡社会发展、参与经济建设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

  宋沙瓦·凌沙瓦称,在广大海外乡亲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下,南洋文化节的影响越来越大,侨居世界的海南、文昌乡亲逐步走向大联合、大团结、大发展。同时,南洋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助力海南、文昌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中国的面貌、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宋沙瓦·凌沙瓦表示,最近召开的中国“两会”备受海内外高度关注,“两会”释放的信号预示中国未来将更加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沿线国家也都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宋沙瓦·凌沙瓦对海南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文昌航天科技城的建设已做出了重大部署,铺前大桥、文博高速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陆续建成,文昌将来的发展后劲十足,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这些让海外乡亲欢欣鼓舞。”他说。

  据悉,今年的南洋文化节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文昌招商推介会、文昌海内外青年创业发展座谈会、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理事会会议、专题文艺演出、参观考察活动、2018年文昌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等八大活动。

  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文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