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文昌籍海内外乡亲共叙故乡情 畅谈家乡变化为其发展助力

2018年04月0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1日,2018年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在文昌开幕。200多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昌籍侨胞、部分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当天举行的“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共叙故乡情共谋文昌发展。

  自2012年创办的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参与人数、嘉宾范围逐年增加、扩大,档次不断提高,侨乡品牌效应也在不断释放。而作为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的交流会,给文昌和海内外乡亲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今年交流会的主题是“共叙故乡情·同圆中国梦”。

  中共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交流会上致辞时表示,华侨文化是文昌倍感自豪的精神财富,每一位海外侨胞既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又是华侨文化的守护者。希望大家一起挖掘华侨文化和文昌本土文化的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侨乡文化的精髓,不断擦亮文昌“侨乡”文化名片。

  与会嘉宾感叹海南文昌家乡变化的同时,纷纷表示,对于在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来讲,家乡的发展变化对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也对个人未来发展产生着影响。自己也将携多年的资源,为家乡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同期】(泰国海南会馆副理事长 云天鸿)(家乡建设发展对您这边有没有什么影响?)有,我们经常回来度假、回来投资,对我们作用比较大。(投资环境有比较大的改善?)投资比较合适,我们在国外做了好多年了,有点资源回来了,帮助我们家乡建设,也有更大的贡献。

  (香港海南商会当然荣誉会长 张学修)对于在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同胞,瞄准了海南新的发展机遇。那么它的机遇在哪里呢?一个是改革开放,越来越开放,政府在这方面环境的改善,营商环境的改善的力度是很大的。那么在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同胞就回来家乡投资、置业、包括就学的兴趣是越来越大、就越来越强烈,因为这里充满了商机。

  记者 李宇凡 海南文昌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