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五一”小长假 福建乡村农耕游受热捧

2018年05月01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八闽千姿)“五一”小长假 福建乡村农耕游受热捧

  中新社福建宁德5月1日电 题:“五一”小长假 福建乡村农耕游受热捧

  作者 陈倩文 吴苏梅

  稻田插秧、泥地捉泥鳅,品农耕文化、尝农家美食……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建宁德众多民众走出家门、走进乡村,畅享乡村美景、体验农耕乐趣。

  福鼎市店下镇素有“福鼎米粮仓”之称,是该市早期农业的发祥地之一,拥有浓厚的农耕文化。“五一”期间,翻新修建的店下镇农耕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脱谷机、蓑衣、石磨、石臼等“古物件”,引游人聚集。

  店下镇宣传委员黄益巧称,农耕文化展示馆总投资70多万元人民币,占地约240平方米,有利于推动店下农耕文化展示、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和开展乡土教育。

  走出展馆,在玉石山公园内,来自周边村镇的18支代表队正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运动会。

  插秧比赛现场,农田中每隔一段距离就放着一捆秧苗,一直延伸到农田尽头。比赛一开始,参赛者们立即拿起秧苗,看准位置,往田里插。原先倒着的秧苗直挺挺地立在田里,一排排绿油油的,煞是好看。

  而在捉泥鳅比赛现场,参赛者们挽起裤脚,拿着水桶,在泥地里“摸索”:有经验的人一抓一个准,没经验的人,则在泥地里走来走去,等待时机……

  村民邓义和是今天捉泥鳅比赛的参赛者之一,他正拿着“战利品”往家走。“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捉泥鳅,现在大了,想再尝试尝试,体会下小时候的乐趣。”邓义和说。

  店下镇一农业园内的特色小吃品鉴区和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更是让人大呼过瘾。店下炒米粉、叠肠、煎紫菜饼、店下鹅肉、农家米粽……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让游客大饱口福。

  游客李晓柔说,和姐姐一起参观了农耕文化馆、看了表演,特别是农耕运动会让她觉得很有趣,也体会到农民劳作的不容易。

  在寿宁县芹洋乡溪源村,万亩锌橙花开引游客纷至沓来,人们或拖家带口、或呼朋引伴,在锌橙园内赏花闻香。

  跟随游客拾台阶而上,映入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脐橙树,碧绿的叶子间点缀着朵朵雪白如玉的橙花,一股股泌人心脾的甜香味扑面而来。

  一名游客称,假期和家人一起出来赏花,感受自然的清新,非常不错。

  据了解,芹洋乡近年来大力发展锌橙产业,锌橙基地面积达万亩,并依托锌橙产业,致力打造“醉美锌橙”旅游景区。每年4月10日至5月初是锌橙的花期,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游客纷纷涌来,赏花闻香。

  官方称,该乡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连续两年举办锌橙采摘旅游节,以节促旅,产业富农,走出了一条旅游兴业、精准扶贫、富民强村的成功之路。(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