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云南通海两天连发两次5.0级地震 蔬菜外销受影响

2018年08月14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通海县菜农在救灾帐篷边休息。 任东 摄
图为通海县菜农在救灾帐篷边休息。 任东 摄

  中新网通海8月14日电 (缪超)继8月13日凌晨发生5.0级地震后,8月14日凌晨3时50分,云南省通海县再次发生5.0级地震。通海是云南省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县和西南地区蔬菜集散地,地震使得当地的蔬菜外销受到影响。

  通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全年平均气温16℃左右,是优质蔬菜、花卉、水果的最佳种植区,2017年通海种植蔬菜34.67万亩,是云南省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县和西南地区蔬菜集散地。

  每天,大量产自通海的蔬菜通过冷链车供应给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区,并出口到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

  记者14日在通海县云南通泰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看到,数个冷库外停放有十多辆货车,有工人在转运蔬菜。记者走进一个温度6℃的冷库内,冷库内储蓄有大量紫甘蓝。

图为通海县储存蔬菜的冷库内。 任东 摄
图为通海县储存蔬菜的冷库内。 任东 摄

  “这些紫甘蓝是准备发往泰国、越南的,地震后,工人们都回老家避震去了,今天发货只能暂停。”该公司物流负责人常宗旭说。

  常宗旭称,13日凌晨地震时,大家正在将蔬菜装运上货车,“地震时大家都跑出仓库,第二天给工人们做了很多工作,他们才愿意回来继续工作。”“今天凌晨地震后,工人们悉数回老家了。现在找当地的熟人来救急。”

  杨帆一家在云南通泰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租用一个冷库,收购储藏运输蔬菜,她说,“我们雇的工人也离开了,今天是一家老小和亲戚朋友都来帮忙装运蔬菜发货。”记者看到,杨帆的冷库前停着一辆货车,两位老人和小孩正在挑拣玉米。

  在通海田间地头,种植着大片大片的各种蔬菜,但菜农无心农事,“地震后,冷库没人收菜发货,我们也懒得采摘了。”四街村农民李艳说。(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