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兴集团12人涉嫌合同诈骗和骗取贷款案一审开庭

2018年09月1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侨兴集团惠州总部 通讯员 摄
图为侨兴集团惠州总部 通讯员 摄

  侨兴集团及吴某林等12人涉嫌合同诈骗罪、骗取贷款罪案件一审开庭

  中新网惠州9月11日电 (卢思莹 宋秀杰)9月11日,广东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单位侨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兴集团”)及被告人吴某林(侨兴集团董事长)等12人涉嫌合同诈骗罪、骗取贷款罪一案。

  广东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至2016年,被告单位侨兴集团在严重资不抵债、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被告单位侨兴集团及被告人吴某林等人先后18次伪造各种担保文书,提供虚假财务报表等财务资料给出资方,骗取出资方贷款。2012年至2017年,吴某林多次指使时任侨兴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的被告人宋某馨、时任财务副总监的被告人汪某春以侨兴集团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等为理由,并承诺给予高额回报为诱,通过借款合同及借条的方式骗取10名被害人借款。

  庭审中,检察机关宣读了起诉书,控辩双方对部分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和发问。

  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干警、受害单位代表、被害人、被告人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等180余人旁听了庭审。

  当天上午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下午继续开庭。该案庭审预计需四天。

  公开资料显示,吴瑞林祖籍福建省泉州市。他的创业经历颇为传奇。1989年创办自己的电话机厂进行电话来料加工。1992年,在广东惠州创办中国最大的电话机生产基地,并创建惠州侨兴电讯工业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的“电话大王”。21世纪初,以3.16亿元人民币收购中电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CT手机),进入GSM、CDMA手机领域。目前侨兴集团总资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据报道,侨兴集团旗下侨兴环球、侨兴移动两家公司,先后于1999年、2007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纽约交易所,2012年双双退市摘牌。(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