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8中国·青田千人荧光徒步活动开幕

2018年10月15日 15:3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展青田活力 赏欧陆风情

  我县举行中国·青田千人荧光徒步活动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玲晓 徐佳佩) 10月13日晚, 2018中国·青田千人荧光徒步活动在华侨广场隆重开幕。近千名徒步爱好者欢聚一堂,体验“体育锻炼+全域旅游”的徒步新模式。同时,活动还通过“游山水、赏石雕、购洋货”子项目,使这些徒步爱好者深入了解青田,认识青田,宣传青田。

  据了解,本次徒步大会,参加人员从华侨广场出发,途径江南大道、太鹤大桥、防洪堤绿道等我县的地标性建筑,最终回到华侨广场,徒步全程6千米。徒步爱好者们走在风景秀丽、霓虹闪耀的太鹤湖畔,一路呼吸清新空气,欣赏欧陆风情。

  晚上7点,徒步活动正式开始。近千名徒步爱好者从华侨广场出发,沿着太鹤湖畔一路行走。在徒步人群中,有各个年龄段的徒步爱好者,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还不到十岁的孩童,大家身着统一T恤,挥舞着荧光棒,佩戴着荧光手环和发箍等饰品,满身绚丽,汇聚成一条闪亮的“星河”。

  来自杭州的易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平时就很喜欢运动,也在网上看到过青田的美丽风景,这次刚好借徒步大会来游玩体验一下。”易先生说。

  在终点站,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飞舞的泡沫,徒步爱好者们或欢呼或挥舞着荧光棒,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我觉得今天晚上非常开心,徒步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整个过程很放松愉悦。”来自丽水的程小芬告诉记者,平时她和丈夫两个人就是运动发烧友,经常一起参加徒步活动。6千米的徒步路程对她来说,就跟日常的锻炼一样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在徒步大会开始前,参加人员还来到了侨乡进口商品城签到参观。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进口商品城的商家们纷纷在签到现场布置起了展台,邀请大家免费品尝琳琅满目的特色红酒和咖啡。“我感觉商品城的红酒种类很多,口感也不错,还有很多洋货,像咖啡、火腿之类的。”来自金华的徒步爱好者天问表示,他准备购买一些红酒之类的洋货,带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此外,主办方还为游客们准备了石门洞、千丝岩等景区的免费观光活动。

  “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徒步活动可以说是‘旅游+’很好的体现方式,倡导了一种健康休闲的旅游形态。”县旅委副主任陈娇娥介绍,这次活动的参加人员全部来自长三角地区,活动也对接下来即将举行的侨博会进行了预热,向来自各地的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