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公布“1+3”政策措施 支持民企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13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1+3”支持民企高质量发展

  对地方权限内有关税费政策,将在规定幅度内降到法定税率最低水平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越)珠三角各地正掀起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热潮。12月12日,佛山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大会,首次公布了包括《佛山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民营经济40条”)在内的“1+3”政策措施体系,为民营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

  佛山是全省典型的民营经济大市,目前全市共有民营企业27万户。2018年前三季度,佛山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占到了全省的20.3%。此次佛山发布的“1+3”政策措施体系包括“民营经济40条”“降成本十条““金融十条”以及《关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若干意见》,均针对近年来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而制定。

  接下来,该市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企业反映最强烈的税费负担、经营成本等问题入手,实质性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和各类成本。

  对地方权限内的有关税费政策,佛山将在国家规定的幅度内降到法定税率最低水平,做到“能减必减”。同时,佛山还将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稳定缴费方式,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做到“能降必降”。

  在行政审批服务方面,佛山将依托佛山市商事登记“一门式”受理审批系统,把原国税、地税、公安等部门的前端业务全部整合到工商部门“一窗通办”,将开办企业全流程(执照、公章、发票)的时间从5天压缩到3天。同时,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实现全天24小时不打烊商事登记,工商审批秒核、营业执照自助办理5分钟完成。

  此外,佛山还将对审批频次高、审批周期长、企业意见较为集中的许可事项,依法依规取消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或者加强准营管理。这项改革实施下来,申请材料将平均压减10%,办理时间平均压减30%,有效降低企业交通费、往返时间等办事成本。

  今后,佛山还将支持企业直接融资。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最高奖励330万元,成功上市的最高奖励2350万元,上市后进行再融资的最少奖励50万元。

  “今天的大会是一场及时雨,将极大凝聚企业家的力量。”佛山市工商联主席、新明珠集团总裁叶德林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