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青田发挥侨乡优势 助四川平昌花椒远销意大利

2019年01月1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青田侨乡农品城。青田县宣传部提供
青田侨乡农品城。青田县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丽水1月18日电(记者 周禹龙)这几天,家住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岳家镇的贫困户李梅乐喜上眉梢。在浙江派驻平昌前方工作组的牵线下,他家里自产的一批青花椒通过青田县侨乡农品城卖到了意大利。

  “除了青椒,目前已有近80个平昌农产品入驻青田侨乡农品城。”青田援川干部、平昌县委常委、副县长潘娅红介绍,今年以来青田发挥侨乡优势,通过青田侨乡农品城为四川平昌农户拓展销路。目前,当地已达成了订单销售额200多万元。

  侨商众多,为青田援川平添不少助力。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后,青田与平昌不仅帮扶资金达3000万,并且侨商也踊跃参与,捐赠社会帮扶资金、物资达850万元。

  青田侨商邱浩群表示,侨商们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热情都很高,目前他们已经为下一年度的扶贫工作筹集了社会帮扶资金近200万元。

  搭建多个平台,青田借平台资源向广大华侨、青商招商引资。

  2018年以来,青田瞄准平昌的茶叶、花椒、旅游“三大产业”,搭建青田-平昌扶贫双创园区、青田-平昌进出口商品城等平台。9月,平昌县10多个项目顺利入驻青田交易中心平台。

  除了广泛动员侨商参与,青田县专门在平昌县成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更深层次达到交流协作目。目前,当地已抽调了2名干部及18名技术专家先后在当地挂职,从提供农业技术、拓展农产品销路、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入手,有效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