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31处公园49项活动陪市民过年

2019年01月30日 10: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29日),“亥岁祯祥——2019新年迎春书画展”在国家博物馆南7展厅正式对公众开放。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29日),“亥岁祯祥——2019新年迎春书画展”在国家博物馆南7展厅正式对公众开放。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北京31处公园49项活动陪市民过年

  国家博物馆展出清代《百花图》等馆藏珍品;京郊推40余条精品民宿线路

  春节期间,北京31处公园风景区推出49项特色文化活动供市民游玩体验,包括庙会民俗体验、传统文化展演、游园赏景赏花、冰雪娱乐四大类文化活动。

昨日(29日),在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社区庙会上,居民带来的小车会在建北三社区踩街。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昨日(29日),在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社区庙会上,居民带来的小车会在建北三社区踩街。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此外,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划并主办的“亥岁祯祥——2019新年迎春书画展”,昨日在国家博物馆南7展厅正式对公众开放。多件国家博物馆馆藏古代绘画珍品,包括描绘明代元宵时节南京都城热闹非凡的《南都繁会图》、清代邹一桂的《百花图》、郎世宁的《松鹤同春图》、金农的《梅花扇面》等作品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3日。

昨日(29日),猪年生肖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展出东汉陶猪圈和陶猪等展品。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29日),猪年生肖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展出东汉陶猪圈和陶猪等展品。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为活跃市民春节期间旅游出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甄选京郊特色民宿资源,推出“住民宿 过大年”系列主题四十余条线路,涉及怀柔、大兴、平谷、昌平、顺义等多个区,民宿有隐匿在深山小村里的山楂小院、位于长城脚下的石光小院等,此外还可以体验贴窗花、写对联、包饺子、做灯笼等春节活动。

  春节期间是旅游高峰期,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提前计划、绿色出行,并做好防寒准备。想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可登录“北京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

昨日(29日),天坛公园北大门前悬挂的4个大红灯笼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合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昨日(29日),天坛公园北大门前悬挂的4个大红灯笼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合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逛庙会(6家公园)

  春节期间,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北京大观园、石景山游乐园、八大处公园、通州运河公园等都将举办庙会活动。其中,故宫文创作品将首次亮相地坛庙会。

  赏民俗(6家公园)

  春节期间,各种传统民俗以及文化展览将在6家公园推出。中国园林博物馆不仅有老北京绢花、彩绘内画壶、面塑等形式多样的传统节日民俗互动体验活动,还有定州静志寺净众院塔基地宫文物展,104件出土文物,为游客揭开静志寺、净众院两座塔基地宫尘封千年的历史面纱。

  圆明园遗址公园,大年初一到初六,游客将看到身着皇家服装的皇家巡游队伍表演并派发新年小礼物。

  凤凰岭风景名胜区特别打造西山文化长街、科技大集、冰雪乐园、传统游艺体验。

  游园(3家公园)

  颐和园,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将举办第八届“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春文化展,届时,有梅花、蜡梅树桩盆景展览,现场插花展示,梅花、蜡梅文化展板,还有游客互动项目近距离感受“凌寒独自开”的梅花。

  中山公园将在2月3日至2月24日举办两场花展,在唐花坞举办的迎新春传统花卉精品展,预计展出传统花卉及节庆花卉2000余盆。在蕙芳园举办的“四季飘香”名人名兰展览,预计展出中国兰花200余盆。同时还展出朱德、邓小平、张学良等名人赠送的珍贵兰花。

  中国园林博物馆将推出园林传统插花艺术文化活动,遴选20余幅古代《岁朝图》题材的绘画作品,通过传统插花手法以及通草花非遗技艺等,进行“绘画再创作”场景复原。

  戏冰雪(7家公园)

  春节期间,7家公园将推出冰雪活动。其中,龙潭公园的冬奥冰雪板块共设置16个娱乐区,除了雪地坦克、冰上自行车和龙潭号列车等项目外,今年特别购置2000多平方米的冰块,建成高质量的冰上运动场,有多项冰雪娱乐项目,还有专业教练指导,让游客体验不一样冰雪带来的乐趣。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儿童冰雪乐园,有雪地转转、冰雪悠悠球等亲子嬉雪娱乐项目,满足孩子们滑雪、戏雪的不同需求。通州运河公园也推出冰雪豪华盛宴,举办趣味运动会、亲子雪雕DIY、雪地足球赛等活动。

  新京报记者 倪伟 周依 沙璐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