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鹿城七都街道开展走亲暖心访乡贤活动

2019年01月31日 10:37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七都走亲暖心访乡贤 共话桑梓情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通讯员 文文 致远)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日前,(温州)鹿城区七都街道开展“走亲暖心访乡贤”活动,让乡贤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感受乡情乡谊。

  活动当天,七都街道一行人带着鲜花和具有温州特色的礼品,走访五户当地乡贤、侨眷、侨领,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畅叙乡情,畅谈七都街道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乡贤人士畅所欲言,介绍在外发展的情况,肯定家乡近年来的发展,积极为家乡的产业发展、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意见,表示将会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说起七都的巨大变化,住在上沙村的一位89岁老党员回忆起了过去的时光,老人说道:“以前住在七都的居民想要去市区都是要渡轮乘船,现在大桥修起来了,道路都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发生改变的还有用水问题,以前七都的水源主要来自井水和池塘,如今,七都通了自来水,用水比以前更加方便,生活在七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意大利经营服装产业的黄显权在外经商已经有30多年的时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七都本地人,每次回到家乡都感觉有新变化,道路比以前好很多,风景也更美了,他们华侨也都很想回到温州做生意,也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据了解,接下来,七都街道将继续大力培育乡贤文化,激发乡贤能量,汇聚乡贤热情,带动资本回流、项目回归、人才回乡,为建设美丽幸福七都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