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舞剧《花界人间》走进新加坡受赞誉

2019年02月11日 16: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演出的现场 钟欣 摄
图为演出的现场 钟欣 摄

  中国侨网南宁2月11日电 (蒋尧 林浩)劳作、收谷、舂米、祭祀、献药,一幕幕如诗如画的广西壮乡风情,激荡人心的壮族文化情怀漂洋过海,跃动于狮城新加坡的舞台上……

图为演员与观众互动 钟欣 摄
图为演员与观众互动 钟欣 摄

  应第26届新加坡“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筹委会邀请,广西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近日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进行了三场演出,吸引近5000名新加坡观众共享跨国文化大餐。

图为演出现场 钟欣 摄
图为演出现场 钟欣 摄

  舞剧由广西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演出,当前中国舞蹈界翘楚唐诗逸、孙科、秦熙领衔主演,剧目以花神崇拜为主题,通过富有民族特色和韵味的舞蹈向狮城观众诠释了壮族积极乐观、从容向善的生命观和价值观,演出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唯美生动的舞蹈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精神享受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花界人间》主创团队介绍,剧目以壮族文化为大背景,以花神信仰中从花界来、到花界去为创作基础,将花界、人间作进一步延伸,直入人的内心。通过描绘充满想象的花界和充满爱意的人间,展示壮族积极乐观的生命观和从容向善的价值观,将壮族纯朴善良的民族性格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舞台。

  同时,舞剧突破民族信仰的界限,将花界和人间的传说落脚到人性,从克欲向善的角度,深入挖掘花神信仰中的普世价值,进一步拓展和提升主题立意。主要角色在现实空间和想象空间中展开互动,带领狮城观众沉浸在花界与人间的时空穿梭中,感受爱的力量,欲的控制,以及克欲向善的洗礼,生动地演绎了一个寓意深刻的感人故事。

  该剧在新加坡演出期间,奇幻的色彩、秀美的场景、震撼的音响效果,精彩十足的舞台表演俘获不少狮城观众的“芳心”。现场气氛热烈,两场演出,座无虚席,观众有小到几年级的学生,大到已经年过古稀的老人。演出得到了新加坡各界赞誉,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迟迟都不愿离场,他们向演员们挥手致意、高声欢呼,不少观众拿着剧目简介,在剧场大堂展板前,与《花界人间》合影留念……

  据介绍,在新加坡之行结束后,《花界人间》剧组将启动2019年中国全国巡演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