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采沙船碰撞致中国四大古桥之一潮州广济桥受损

2019年04月2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东潮州4月20日电 (记者 陈启任)20日凌晨4时左右,一艘梅州大埔的采沙船沿韩江顺流漂下,撞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潮州广济桥,致该桥部分桥栏受损。

  据潮州广济桥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肇事船只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当时船只卡在西七至西八桥墩,事故导致广济桥栏杆一定程度破坏,即鉎牛所在桥墩上的北侧栏杆被撞落;此外,灯饰电线损坏,桥墩应无大碍。肇事船只已被海事部门安全拖离。

  目前,广济桥已封闭,停止游客进入。有关部门已到事发现场进一步调查,广济桥的受损情况有待专家进一步确认。

  广济桥位于潮州古城东门外,始建于南宋,横跨韩江,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风格独特,与河北的赵州桥、福建的洛阳桥、北京的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是潮汕地区著名旅游胜地。(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