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柳州缤纷花海成“网红” 游客竞赴“紫荆花之约”

2019年04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西柳州缤纷花海成“网红”游客竞赴“紫荆花之约”

  道路上铺满的紫荆花与树上的粉红相映成趣。周潇男摄

  中新网柳州4月20日电 (周潇男)进入4月,广西柳州市27万株洋紫荆竞相盛开,满城花海让这个中国西南工业重镇达到了年度“颜值巅峰”,成为游客们的“网红”打卡地。

  近半个月,广西柳州的大街小巷上被赏花的游人和民众“占领”,挂着外地车牌号的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穿梭在花海里,街上随处可见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

  一场春雨过后,停在紫荆花树下的轿车变为“花车”。周潇男 摄

  “之前,在‘抖音’上看到柳州的紫荆花盛开,就非常神往。”从桂林慕名前来赏花的杨茜说:“我拍了很多照片,果然不虚此行。”

  拍照,发朋友圈,徜徉于花海,来自西安的游客黄淑娟兴奋不已。当天,她与两个姐妹特意搭乘飞机赶来赴“紫荆花之约”。

  “百闻不如一见,确实美。”来自广西宁63岁的游客罗美云说,看到满城的粉紫色,旅途的疲惫感一扫而空。

  很多游客不曾知道,这座“紫荆花城”曾因遭受严重污染,酸雨率高达98.5%,成为中国四大酸雨区之一。经过持续多年治理,现今的柳州已恢复了昔日的“碧水蓝天,青山绿地”。2012年,柳州提出打造“花园城市”,改造提升城市园林景观。

进入4月,柳州种植的27万株紫荆花进入盛花期。 周潇男 摄

  “花园城市建设要立足城市特点,选‘对的’植物,而不是‘贵的’。”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总工程师黄旭慧介绍,经过专家调研发现,洋紫荆经过引种、驯化和多年观测,适应柳州气候条件。于是,柳州官方决定以洋紫荆为主,其它植物为辅,打造适合本土气质的“花园城市”。

  柳州是中国紫荆花树种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城市。打造紫荆花城是该市近年来力推“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短短3年间,柳州累计种植60多个品种560多万株植物,四季花开不断已成为当地民众习以为常的事情。

  徜徉在花的海洋里,婀娜的旗袍女子、欢快嬉戏的幼童、格调十足的文艺才子、摄影发烧友长枪短炮齐上阵,空中无人机嗡嗡作响。走进4月的柳州,全民共享一场花的盛宴,肆意炫耀着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美好。(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