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率先实施市场准入“一窗受理”

2019年06月20日 09: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6月19日电(黄良策)记者19日从海南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给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文昌市借鉴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一窗受理”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在政务大厅开展市场准入“一窗受理”工作,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前期培训和学习。

  所谓“一窗受理”,即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现市场准入阶段1天办结的改革目标,最大程度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为实现“一窗受理”目标,此前,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积极协调该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银行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工作措施,梳理企业开办流程,通过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协调解决各部门之间存在问题,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与上级对口部门做好协调,对开办企业市场准入阶段工作流程进行改造优化,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限。

  文昌已着手制定《企业开办流程表》和流程图,计划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2个窗口,专用于开展“一窗受理”,相关业务人员目前正在强化业务培训,预计今年6月底前,市场准入“一窗受理”将正式启动运行。为方便企业申办人当场开户,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协调更多银行机构进驻政务大厅窗口,以提高企业满意度,优化服务环境。(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