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设“一窗受理”窗口 市场准入实现1天办结

2019年07月02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7月2日电 (陈飞)海南文昌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窗口1日正式开始受理工作。企业开办申请人只需在市场准入“一窗受理”窗口递交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即可实现一站式完成企业开办,确保常规开办企业的办理时限压缩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当天上午,家住文昌文城镇的韩锐是第一个来“一窗受理”窗口开办公司注册业务的办事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递交了身份证原件。工作人员在后台提交注册申请后,带领韩锐分别来到位于同楼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公安局、银行窗口办理企业开办各项手续。一会,他便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

  “据我所知,以前办理公司注册业务需要15个工作日,没想到今天过来一下子就办好了,政府的高效率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很方便!”韩锐说。

  所谓“一窗受理”,即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现市场准入阶段1天办结的改革目标,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为实现“一窗受理”目标,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协调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银行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工作措施,梳理企业开办流程,通过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协调解决各部门之间存在问题,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与上级对口部门做好协调,对开办企业市场准入阶段工作流程进行改造优化,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