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驴友受伤被困深山 莆田巡逻队员奋战六小时营救

2019年08月09日 11:4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驴友受伤被困深山 巡逻队员奋战六小时成功营救

  东南网莆田8月7日讯(通讯员 廖美珊 文/图)斗湖山风景秀丽,人迹罕至。驴友因受伤被困深山,巡逻队紧急出动,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成功营救受困者。

  8月4日13时25分许,莆田涵江区大洋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洋乡与永泰县交界处的斗湖山上,有一驴友脚部受伤需要救助。值班民警随即组织巡逻队员上山展开援救行动。

  当天下午,骄阳似火,巡逻队员沿着灌木丛生的山路,携带担架等救援装备,一路披荆斩棘,向着报警人描述的方位快速推进,汗水湿透了衣衫。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搜寻,巡逻队员终于在斗湖的半山坡上发现报警人岳某、受伤女子张某及其他两位驴友。

  斗湖山海拔近1100米,位于永泰县与涵江区大洋乡交界处,人迹罕至且山势陡峭,地形十分复杂,只有一条崎岖难行的小山路可以通行,给现场救援行动带来很大困难。为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巡逻员小心地将张某抬到担架上,并用绳索固定好。巡逻员一路小心翼翼,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行走,在傍晚时分终于成功将张某转移至山下,由另外两名驴友开车将张某送至医院治疗。

  救援行动结束后,巡逻员累得瘫坐在了地上。老巡逻队员陈金堂今年已57岁了,还有两名队员也55岁了,连续6个小时高强度的救援行动,让他们体力严重透支,但他们依然坚持到最后一刻。

  据了解,4名驴友均为永泰人,当日从永泰方向登斗湖山,张某不小心跌倒,导致脚踝扭伤无法动弹,周边人烟稀少,只能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