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丽水:男子突发疾病 警车“秒变”救护车

2019年09月05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事发现场。供图
事发现场。供图

  中新网丽水9月5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周悦磊 通讯员 李晨)“周所长,感谢派出所的几位同志上午将我突发疾病的亲戚从地上扶起,并第一时间驾驶警车将他送往医院救治。”近日,下乡走访回所的浙江丽水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所长周旺平接到一个陌生的感谢电话,电话是在外地经商的辖区群众魏师傅打来的。

  “一头雾水”的周旺平通过了解才得知上午所里外出处理警情的副所长黄俊,辅警毛勇杰、陈科霖在处理完警情返回所里,途径碧湖镇新合街集市时,将一位突发疾病的群众从地上扶起,并驾驶警车迅速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的好人好事。

  当天上午7时,碧湖派出所民警黄俊,辅警毛勇杰、陈科霖处置完辖区任村一起损坏公私财物警情,在途径镇区新合街集市时,发现路边有大量群众聚集围观。

  “不好,一定有事情发生。”副所长黄俊将警车停至安全位置后,迅速带领辅警毛勇杰、陈科霖下车跑到群众围观现场。只见一名在集市上卖大米的中年男子仰面躺在地上,表情极端痛苦,且已慢慢失去意识。

  见此情景,同时根据周边群众描述,黄俊基本断定男子应该是突发疾病。情况紧急且人命关天,考虑到拨打120通知急救车会耽误救治时间,黄俊决定用警车将男子送往辖区医院,并在两位辅警的配合下,将患病男子搀扶上警车,后迅速将其送往碧湖医院急诊室紧急救治。

  仔细交代过医院急救医生,并联系到了患者家属,黄俊这才和两位辅警转身离开,并赶赴另一个警情现场。当三人处置完警情返回所里后,被救群众的亲戚已经在碧湖派出所等待三位暖心的警员,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被救助的患者谷师傅今年45岁,患有糖尿病,每次打完胰岛素后都要补充食物,然而当天因为赶着去集市卖大米,所以打完胰岛素的谷师傅忙起来后忘记吃早饭,导致突然病发不醒人事,要不是碧湖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