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七届“世青会”将在巴拿马举行 侨领:欢迎大家

2019年09月27日 15:4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七届世青会明年3月在巴拿马举行,巴拿马侨领来江门对接筹备工作

  “欢迎大家来美丽的巴拿马”

  江门日报讯 (肖开刚 彭晓玲) 第七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以下简称“世青会”)将于2020年3月在巴拿马举行。25日,巴拿马侨领陈国基、温国伟、郑艺良等人到江门对接活动筹备工作,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欢迎大家来美丽的巴拿马!”在采访中,巴拿马前总统顾问、侨领陈国基向世界五邑青年发出邀请。

  巴拿马美丽友好热情

  巴拿马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家呢?

  “巴拿马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巴拿马运河举世闻名,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家,船运、航运、银行等产业发达,农产品十分丰富,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国家。”陈国基说,巴拿马共和国有400余万人,其中有华裔24万人,五邑籍有7万多人,在巴拿马的侨胞一般从事超级商场、小工厂等行业。

  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拿马共和国建交,巴拿马的五邑籍华侨华人在这当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陈国基说,建交后,巴中两国的贸易额不断增长,目前已有40多家中资公司在巴拿马发展,两国的关系可以说是越处越好,合作的道路是越走越宽。

  “这届江门世青会选择在巴拿马举行,是非常合适的,巴拿马的首都巴拿马城在中南美洲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发达的城市,酒店、交通设施齐全,接待能力好。”陈国基说,在巴拿马的侨胞将会全力以赴配合好世青会的筹办,让来宾见证美丽、友好、热情的巴拿马。

  世青会将牵手巴拿马万国博览会

  “第七届江门世界青年大会的最大亮点在于,我们将其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很好地联合。”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创会会长温国伟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在全世界都有较高知名度,其在中南美洲的地位就像是广交会在中国,是整个中南美洲辐射范围最广、名气最大的博览会,届时将会有很多企业和采购商来到巴拿马。

  “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结合后,江门世界青年大会就成为了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很好平台,可以让江门的‘制造’和‘智造’优势充分显现出来,让世界更多的人认识江门的产品,让我们的产品在海外更加精彩。”温国伟说。

  “目前大会的筹备计划是拟邀请近30个国家的1000人参与,其中包含巴拿马本地五邑华侨社团代表等300人,以及除巴拿马以外的700名五邑青年朋友。”巴拿马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郑艺良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