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景观风貌凸显侨乡特色 公园成游客打卡首选

2019年10月08日 10:08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庆长假进入倒计时,笔者来到江门市中山公园,发现仍有许多市民游客趁着好天气到公园游玩。中山公园国庆气氛浓厚,花团锦簇的小品景观成为游客拍照打卡的首选。

公园里的国庆氛围布置。

  笔者从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对管辖群星、丰乐、兰石、中山、儿童、三角塘、白沙、江滨公园主要出入口、重要节点悬挂灯笼约3000串;摆放红穗、黄穗、鸡冠花等时花约12000盆;在三角塘、群星、丰乐公园门口设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小品共3组;在公园入口及主要道路悬挂约400面国旗等。

丰乐公园庆国庆小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江门把城市品质提升与城市形象塑造融合推进,加强主要节点的景观设计,提炼江门“山、水、文、城”的特色景观风貌,以清单形式列出实施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

群星公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小品。

  “以前,这些小品都是我们亲自操刀设计、制作和组装拼接,一些复杂的小品只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才能做出来。”罗嘉敏是参加蓬江区公园节日景观布置工作最“老”的员工,坚守岗位12年,谈起近年来城市国庆景观布置的变化,她感慨良多。

  罗嘉敏拿出公园管理员工制作的小品照片,其中不乏工艺精良、创意巧妙的大型、立体小品。“这样的小品从设计到完成制作的时间一般为1到2个月,制作时间较长。”她说。

三角塘公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品。

  如今,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的公园增多了,老师傅们也已陆续退休,小品制作在近两年外包给了广告公司制作。“但每逢重大佳节,辖区公园的景观布置构思和素材仍由我们提供,这样也缩短了制作时间。”罗嘉敏介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完成8个公园的景观设置,时间大约为2个星期。

  “近年来,江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这对于我们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期待未来蓬江公园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所副所长林文彧说。

  【撰文】周柳妤 张婧媛 董有逸

  【图片】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