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东盟经开区搭建劳务合作桥梁 吸引企业投资

2019年11月04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求职者在现场咨询 潘志安 摄
图为求职者在现场咨询 潘志安 摄

  中国侨网南宁11月3日电 (潘志安 潘亮 林浩)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举行2019年秋季人才招聘大会,并召开劳务合作座谈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劳务合作平台,更好的服务企业用工和各类人才求职。

  此次秋季人才招聘大会由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中共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华侨投资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开发区118家企业用工单位,携含括食品、生物技术、机械、行政、质检、财务、营销、物流等多种专业在内3000多个工作岗位,现场招贤纳士。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多家知名企业招聘展台前门庭若市,求职者排起了长队,他们仔细比照各个企业的岗位、薪酬、福利等情况,争先恐后与招聘单位负责人进行详细沟通交流。来自南宁、河池、百色、崇左等19个劳务合作县区就业部门、人力资源机构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详细了解开发区用工企业需求,为组织当地贫困群众前来就业做前期考察。广西—东盟经开区也在活动站积极开展稳岗补贴、职业技能补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及报名工作。党员志愿者也在政策咨询、农民工公益法律援助、女职工维权等服务台前,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咨询。

图为照片会现场 潘志安 摄
图为照片会现场 潘志安 摄

  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主管邓淑冰介绍,公司这次计划招聘600名新员工,普通工人每个月能领到3000~6000元不等的薪酬待遇。此次招聘会比预期的效果还要好。对于一些符合条件、求职意愿比较强烈的应聘者,公司当场发了录用通知书,将尽快安排入职培训、上岗。

  广西珠江啤酒有效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黄襦萍也表示,此次来应聘的人员都是我们公司比较需要的人才,招聘效果不错。

  据统计,本次招聘吸引广西各地返乡务工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及各类高级人才前来求职,现场报名人数达1475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600人。

图为求职者了解用工信息 潘志安 摄
图为求职者了解用工信息 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志林介绍,举办此次招聘会主要是为搭建平台,惠民生,落实政策,促就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同时,与兄弟县区、社会中介机构等探索新形势下的劳务合作方式,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出发点,再创合作新局面。

  唐志林表示,今后,开发区将努力在住房保障、教育、技能培训、生活配套等方面,为劳务人员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落户开发区,更多的县区为开发区企业输送人才。

  据悉广西—东盟经开区前身是武鸣华侨农场,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前沿和重要门户。当前,随着兰海高速、贵隆高速公路以及正在建设的南宁至贵阳铁路客运专线经过并设立站点,经开区交通日趋便利,入园企业不断增多,对各类人才资源需求也不断加大。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广西—东盟经开区先后与广西武鸣、横县、马山、宾阳、上林、扶绥、天等、大新、东兰、巴马、凤山、天峨、环江、都安、大化、靖西、那坡,云南大理永平县,贵州都匀市、独山县等21个县区达成“劳务合作意向”,输送各类就业人员1100人。同时东盟经开区积极开展校政企合作,举办“月月专场招聘会”、春季招聘会、秋季招聘会等活动,保证企业劳动力资源供给。(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