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亲情化服务 南京市打造暖心聚力幸福侨家

2019年11月08日 08:3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亲情化服务 打造暖心聚力的幸福侨家

  搭建舞台丰富文化活动、健康义诊送到家门口、宣传侨法维护权益……今年以来,(南京市)秣陵侨联积极依托幸福侨家,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推动为侨服务再升温。

  幸福侨家位于秣陵街道江南文枢苑小区。这里既是高科技专家人才高地,也是侨界群众集聚区。其中两院院士、教授、讲师、教师、研究生等300余人,涉侨家庭100余户,占总业主户数的37%。

  2012年建成、2018年改造一新的幸福侨家,内设丹青室、阅览室、夕阳红画廊、幼儿托管点、健身室、议事会客厅、居家养老生活馆等多元化的功能空间。近年来,秣陵侨联紧扣“亲情化服务”,紧贴侨界群众需求,广泛链接资源,深入拓展“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做贡献”的“双向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和能力。先后获评“江苏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为更好地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幸福侨家实施了“三步走”,努力把“人员联起来,机制建起来,活动搞起来”。

  第一步,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结合群众路线大走访、全要素网格化治理等工作,深入小区、企业,走访入户开展侨情调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提高侨务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侨法宣传、迎新春贺新年、迎中秋庆国庆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归侨侨眷的认同感、归属感。

  第二步,开展“双向服务”聚侨力。一方面,积极开展节日慰问、侨法宣传、助餐义诊、生活咨询等服务活动,让侨界群众安居乐居;另一方面,注重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特长。归侨侨眷也积极投身街道发展、参与社区治理、推动文化建设,有建言献策的,有捐资捐物的,有身体力行、引领风尚的。

  第三步,推动文化惠侨添活力。幸福侨家开设了舞蹈、歌唱、书法、绘画、手作等多门课程,同时积极结合重大节日,比如中秋、元旦、春节等,组织归侨侨眷与业主共同开展一些如书香阅读、象棋比赛、书画联谊、歌舞汇演、茶话会等活动,丰富了侨界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展现了侨界风采,增进了邻里和睦。今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侨界群众先后开展了“丹青溢彩绘盛世,歌舞飞扬颂华诞”系列主题活动,以20多场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和100多幅丹青作品,向祖国献礼。

  下一步,秣陵侨联将进一步在关心侨、服务侨、凝聚侨上下功夫,形成“双向服务”的良性循环,切实构筑暖心聚力的幸福侨家。(张益兰)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