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9中国民商年会在粤举行 搭建日本友商交流平台

2019年11月15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9中国民商年会暨中国(肇庆)—日本经贸交流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19中国民商年会暨中国(肇庆)—日本经贸交流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肇庆11月15日电 (索有为 段建新 梁千帆)2019中国民商年会暨中国(肇庆)—日本经贸交流峰会11月14至15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主体城市——肇庆举行,内地知名民商企业代表、日本企业家及经贸各界人士等共300多人共议肇庆与中国民商、日本友商开展经贸交流的美好前景。

  该活动由肇庆市人民政府、《中国民商》理事会、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共同主办。

  据了解,《中国民商》理事会2017年在肇庆成立,决定将肇庆作为永久会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年会。2018年12月,投资18亿元的中国民商总部大楼在肇庆新区落地动工,打造涵盖双创企业、总部经济、企业孵化和人才公寓于一体的园区,将为全国优质民营企业落户肇庆、进军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舞台。

  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理事长坂下重信、香港日本人商工会议所会长樱井知治、丰田公司高层等日本嘉宾、客商,在肇日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口日本企业、汽配等企业代表等在肇庆聚首,围绕日资企业在中国发展、重点合作产业和未来发展机遇等展开交流讨论。

  峰会期间举行的中日经贸交流对接会,进一步落实经贸合作的意向和项目,促进互利共赢。日本来宾还到端砚文化村考察端砚制作工艺和端砚文化传承,感受“中国砚都”魅力。

  肇庆市贸促会还与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理事长坂下重信受聘为肇庆市政府顾问。

  据介绍,中日文化交流在肇庆源远流长。肇庆与日本因佛结缘,早在公元750年,日本高僧荣睿大师就来到肇庆鼎湖山的龙兴寺学习交流,鼎湖山建有荣睿纪念碑亭以示纪念;肇庆与日本因砚结谊,两任中国领导人把端砚赠送给日本首相福田父子,在上世纪80年代,来自日本的大批收藏家曾到肇庆考察端砚历史和工艺,并掀起一股端砚收藏热潮;中日经贸合作在肇庆蓬勃发展,“请进来”日本本田、东洋铝业等30家日本企业来肇投资发展,行业涉及金属制品、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食品领域,投资总额约6.74亿元。

  肇庆是粤港澳大湾区面积最大的主体城市,1.5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占了大湾区总面积26%,肇庆新区及周边可开发用地达到800平方公里,已收储土地超8万亩,是珠三角最后一块连片完整可开发的土地。(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