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美加两国近60名华侨自费回广州参演春晚

2020年01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近60名华侨自费回广州参演春晚 西川 摄
近60名华侨自费回广州参演春晚 西川 摄

  中国侨网广州1月19日电 (索有为 马祯祥 西川)“美加华侨与广州同乐——2020迎春联欢晚会”日前在广州万宝大厦举行。来自美国纽约、加拿大温哥华的广府人先后演出了舞蹈《中国梦》、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太极舞《功夫扇》《动静中国魂》、独唱《我爱你,中国》等多个精彩节目,把爱国爱乡情怀挥洒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个艺术团的领队是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的执行主席及美国广州侨胞联合会主席张伟棠。隨团回国的有美国纽约广府人总会的常务主席及美国广州侨胞联合会副主席孔美金。这是一支近60人的演出队伍,由55岁到65岁的中老年人组成。该会介绍,这次组团前来广州,是应广州电视台的邀请,参加“2020G4幸福晚晴”春晚的演出和节目录制,而全团演员都是自费参与演出。

  表演团除了來自纽约,加拿大温哥华好几个地方的华侨听说有这样的活动,也表示要积极参与和协助。结果,这个艺术团就由美国广州侨胞联合会和加拿大华侨联谊会联合组队,招收了两地60多位热情、有奉献精神又懂得艺术的华侨当演员。由美国广州侨胞联合会的骨干汤辅标、刘少东、钟影霞等策划安排和导演。去年7月组成团队并开始排练,经过了近半年的努力终于在今年初成行,于1月上旬抵达广州参加演出。

  据悉,艺术团到广州后先在广州文化公园演出了一场,然后参加在天河区的彩排。艺术团在春晚演的是一个“组合节目”,时长7分钟,是整台春晚节目中,时间最长的,其中有合唱、舞蹈、太极拳等。广州电视台的节目总策划和导演等看了节目表示非常满意,称没想到业余队伍演得如此好,并表示该团队是广州电视台第一支来自海外的演出队伍。

  几位演员称,全团演员大部分都还没退休,他们自愿回国参加演出,从排练开始就放弃了许多工作和休息时间,自费参与,既出力又出钱,但想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就心甘情愿参与。

  广府人联谊会将于2020年11月7日至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张伟棠、孔美金、汤辅标等都表示一定会组队参加。(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