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观书学防疫 浙江文成归侨隔离点飘来别样“书香味”

2020年04月09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冠肺炎防治系列科普读物 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冠肺炎防治系列科普读物 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观书学防疫 浙江文成归侨隔离点飘来别样“书香味”

  中新网温州4月9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赵礼锋 雷克丑)“什么是新冠肺炎?如何科学防治感染?”连日来,一条条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科普知识信息,在浙江文成新凯悦隔离点的归国华侨中传开。

  其实,这些内容都来自于文成县图书馆精心筛选出的防疫有关电子书中,该县图书馆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在当地新凯悦隔离点,为集中隔离的归侨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隔离华侨推送防疫科普电子书 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向隔离华侨推送防疫科普电子书 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篇文章、一张图片、一次问答,图文并茂的电子书内容向归侨生动宣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隔离期间,华侨每天都会抽出一定时间翻看电子书,不少返文华侨看后感受颇深。

  “我深刻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和危害,明白了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作用。”华侨刘先生称,“读了这些电子书后,自己的防范意识得到提高,以后会更加注意卫生。”

  华侨吴女士也表示:“我有个孩子还很小,看了儿童类的防护电子书后,感觉书本内容很生动,我也知道了许多有关儿童隔离期间如何防护的知识,给了我和孩子很大的帮助。”

  据悉,该地此次活动根据入住新凯悦酒店归国华侨的年龄结构等特点,经文成县图书馆的认真筛选,选择了《战“疫”必胜: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问答》《学校、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手册》《给中小学生了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手册》《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等多种电子书作为防控宣传的主体素材。

  此次宣传的电子书都是简洁、明快、科学、准确的读物,对于特殊时期向归国华侨宣传疫情防护、心理减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增强其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我们目前主要以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为依托,有计划、有步骤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疫情动态,以及文成县防控工作部署等。”文成县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他们还接受了华侨的在线咨询,在提升华侨的自我防护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加强了隔离点工作人员与华侨互动交流,共抗疫情。(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