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非遗购物节”将在6月13日启动

2020年05月27日 15: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非遗购物节”将在6月13日启动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月25日,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广东将整合各大电商平台资源,重点打造“两个线上购物馆”,即广东美好生活非遗馆、非遗美食馆;举办“两场线上宣传推销活动”,即广东“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非遗精品拍卖专场;开通“一个现场带货总直播间”。届时,广东各地非遗中华老字号、项目保护单位、传承人和相关企业将进驻非遗馆。

  据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非遗相关单位、企业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将在各网络平台开展销售活动。举办非遗购物节是在抗疫背景下开展非遗扶贫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和检验传统工艺振兴效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广大传承人特别是传统技艺类非遗传承人实现其手艺价值提供更好的机会。

  广东“非遗购物节”得到多家合作电商平台的支持,广东“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是在淘宝平台支持下的一场重头戏活动。5月29至31日期间,与淘宝平台合作搭建的淘宝手艺人-“非遗购物节”好店推荐专场将上线,用于集中展现广东省非遗传承人店铺。据主办方介绍,这是首次通过电商平台集中展现非遗传承人店铺,也是广东非遗保护工作的一项尝试,开创了非遗营销的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广东好店推荐专场活动将优中选优。在对入驻淘宝电商平台非遗传承人及相关企业开设网店、产品等情况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平台根据网上销售的特点筛选了近30家销售记录较好的店铺入驻专场。专场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像非遗老字号美食、传统手工艺产品等很多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绿色环保的非遗产品将亮相。

  据悉,针对手工艺需要线下体验才能更加体现手工艺品的价值这一特点,淘宝手艺人团队将与更多线下关注非遗领域的专业机构合作,举办手艺人市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增加非遗在消费市场的曝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