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实现“四省五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海珠实现“四省五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年03月05日 15: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海珠实现“四省五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3月4日,广州市海珠区与贵州省福泉市、瓮安县和湖北省保康县、江苏省江阴市举行“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云签约仪式,推出社保、教育、交通、公安、商事登记等15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服务。大力推进“四省五地”政务服务融合发展,推动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更加密切、更加便捷。

  根据合作协议,海珠区与福泉市、瓮安县、保康县以及江阴市冲破地理藩篱、打通业务链条,“牵手”推出社保、教育、交通、公安、商事登记等15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服务。即日起,办事企业和群众即可在海珠区政务服务中心和琶洲分中心“跨省通办”窗口或“跨省通办”自助机办理以上业务。

  福泉市户籍居民何先生来到海珠区跨省通办窗口办理“异地养老保险转移”业务,从受理到结束不到10分钟,社保转移手续便办好了。何先生说,“按以前办事的老方法,我们在外打工的这些人办事情,都要在打工地方和福泉政务中心来回跑,费时还不说,来来去去的路费都是一大笔钱,现在在海珠区就能办成老家的事情了,真是太方便了。”

  接下来,海珠区将继续加强与贵州省福泉市、瓮安县和湖北省保康县、江苏省江阴市以及各地区在政务服务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展通办范围,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打造“跨省通办”品牌标杆,向更多的企业和群众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