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桂籍侨胞“云端”相见 欢度壮族“三月三”歌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桂籍侨胞“云端”相见 欢度壮族“三月三”歌节

2021年04月18日 11: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南宁4月18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侨联17日介绍,由广西侨联、英国广西联谊总会联手举办的英国2021“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化艺术节近日在“云端”举行。

  唱山歌、制作壮乡美食、跳民族舞等系列活动相继上演,精彩纷呈,广西籍侨胞们身穿壮族服饰,积极参与,展示“拿手好戏”,将广西“乡音”在英伦大地上传播,吸引了众多友人对广西文化产生浓厚兴趣。

  广西侨联主席谭斌在艺术节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化交流品牌,提高壮乡文化在海內外影响力,增强在英桂籍乡亲凝聚力,引导广大侨胞爱国、爱乡,共同讲好广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活动还邀请黃婉秋、银悦西、黃春艳等艺术家以及多个艺术团队助阵,共同宣传“三月三”,向世界展示广西文化,呈现一场星光熠熠,中西交融的文化盛宴。

  英国广西联谊总会会长、此次活动总策划及导演萧莹莹告诉记者,每年“三月三”,英国广西联谊总会都会举行庆祝活动,传承家乡文化。今年,联谊总会克服疫情影响,组织乡亲们在各自居住城市拍摄小视频,呈现出一批推广“广西三月三”文化的暖心作品,既引起在英广西老乡们强烈共鸣,也缓解了大家的思乡之情。(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