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营造清朗文化空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文昌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营造清朗文化空间

2021年07月29日 1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营造清朗文化空间

  “八一”临近,为维护辖区内文化市场安定有序,日前,海南省文昌市“扫黄打非”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市旅文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深入文城城区、清澜等地的网吧、书店以及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主体进行节前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一是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是否按规定对上网消费者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执法人员对上网人员逐一核对身份证件,确保实名登记,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二是检查网吧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及网吧视频监控是否运行正常,网管人员是否经常对上网情况进行巡查等;三是要求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汇报;四是检查网吧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对网吧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逐一认真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出动3车次,12人次,共检查网吧21家次。针对网吧的检查,执法人员还着重检查网吧游戏库是否存在非法游戏和从俄罗斯社交网络蔓延的不良游戏“蓝鲸”,并要求负责人做好巡查工作,禁止消费者下载和登录“蓝鲸”游戏,一经发现应立即制止并报至市“扫黄打非”办。

  此次行动还对文昌新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昌雅轩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昌文城中外文书店、海南万卷书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5家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并对文昌文城镇三角街文化市场进行巡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近期,市“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文化市场巡查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各种影响、破坏文化市场环境的违法行为,维护辖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群众撑起一方文化晴空。(黄良策 唐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