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重复提交材料,佛山发布1198事项“免证办”清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无须重复提交材料,佛山发布1198事项“免证办”清单

2021年10月13日 10:44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无须重复提交材料,佛山发布1198事项“免证办”清单

  记者从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佛山对外发布《佛山市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清单(2021年7月版)》,“免证办”事项数达1198项,“免证办”材料数达2453项,实现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

  “免证办”清单涉及发改、工信、应急管理、教育、科技、公安等超过40个部门。

  清单要求各区、各部门对照“免证办”清单,大力推行电子证照,对本部门关联事项已提交的、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电子材料库中已留存的、通过电子证照库可交换共享的申请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对能通过数据共享核验机制进行电子审核的材料,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交。

  例如,办理食品生产许可变更,则原食品生产许可证书正本、副本等材料可免去;办理离休、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则居民身份证、职工退休证等材料可免去。前提是,上述材料均已关联电子证照。

  “免证办”清单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和“佛山市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进行动态更新管理,依托“佛山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对外提供服务,通过“佛山市政务服务效能监督系统”进行分级分类监督。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