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美食鱼丸连侨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美食鱼丸连侨心

2022年02月08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鱼丸博物馆开馆。 王子豪 摄
福州鱼丸博物馆开馆。 王子豪 摄

  中国侨网福州2月8日电 (王子豪)据福州连江县侨联8日消息,近日,连江县侨联参与承办的福州鱼丸博物馆正式开馆,由县侨联牵头在美侨社团组织实施的福州鱼丸博物馆纽约展示馆、福州鱼丸博物馆费城展示馆也于日前开馆,并在现场举行连线启动仪式,与国内上海展示馆、连江主场馆实现“四馆同开”。

  此次活动由连江县委县政府、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以“福虎吉祥·‘丸’闹新春”为主题,旨在为福州鱼丸建立全球宣传、展示、推广的平台,致力于打响福州鱼丸特色品牌和“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带活带旺县城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

  福州鱼丸博物馆费城展示馆,选址美国华人华侨博物馆,由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负责实施,为永久展示馆。

  福州鱼丸博物馆纽约展示馆,选址美国纽约唐人街,由美国福建公所主负责实施,为可移动巡回展馆。

  海外两馆得到了林建新、郑德良等在美侨领及一大批乡亲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嘉宾现场品鉴的鱼丸也得到了有出口美国资质的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旭煌食品有限公司、福州瑞云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全流程中美冷链物流运送无偿支持。

  “福州鱼丸是海外侨胞的思乡菜。开馆系列活动不仅让当地闽籍侨胞品尝家乡味道,解思乡之情,也有利于美国民众体验中国文化,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给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发去了贺函。

  福州是中国十大侨乡之一,鱼丸是400多万福州籍海外华侨华人忘不掉的乡愁,不仅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大城市,也远销美国等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