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贺

2022年05月2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外交学院供图
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外交学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由外交学院主办的“命运与共,奋楫前行”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19日在北京开幕。来自近140所知名大中学校的约500名优秀学生将于未来四天在线上模拟不同国家代表,为应对国际挑战和解决全球问题贡献青年智慧,发出青年之声。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致辞 外交学院供图
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致辞 外交学院供图

  开幕式上,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出席并致辞。崔启明表示,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7年前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中国开拓了模拟联合国这一新的外交实践平台并不断创新发展。希望参与本次大会的同学们能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接续奋斗,在世界舞台唱响中国声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古特雷斯说,我们正面临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威胁,我很欢迎你们将在这艰难的时刻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你们为国际合作做出的贡献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我内心充满期盼,因为你们这一代人正主动应对着当下的时代挑战,正努力为全人类建设一个更健康、公平和可持续的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外交学院供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外交学院供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表示,模拟联合国可以为你们提供互动式学习的机会,来帮助你们展开谈判、达成共识,建立联盟并表达自己的声音。希望你们了解到一些看起来似乎无法同时兼顾的目标,比如经济发展、社会福利和环境保护,实际上这些目标是相辅相成的,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在这些领域取得进步与发展。

  据了解,外交学院1995年首次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经过多年创新与发展,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本次大会共设置11个委员会,涵盖中英法西四种联合国官方语言,议题设置契合时代要求,关注国际局势,鼓励有志青年在会上提出中国方案,发出青年声音。(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