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2年05月23日 09:2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本报讯 (记者良子)近日,万宁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跑分”洗钱团伙,抓获9人,查获涉案手机8部、涉案银行卡15张,涉案流水金额达1200万元。

  日前,万宁警方在办理案件梳理银行交易流水时发现一异常账号,且流水金额巨大。经进一步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刘某国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刘某国无正当职业,无固定经济来源,在短期内有大量的资金往来,很可能涉嫌出售银行卡账户为诈骗团伙转账洗钱。后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刘某国的银行卡交易还涉及多人,民警确定这是一个以刘某国为首的 “跑分”洗钱的团伙。

  近日,万宁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该市一酒店内一举将以刘某国为首的9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现场查扣手机、银行卡、现金等一批涉案财物。至此,该“跑分”团伙被一网打尽。

  经查明:2021年6月初,犯罪嫌疑人刘某国就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贩卖给他人进行“跑分”。自2022年5月起,刘某国通过朋友介绍的方式,组织黄某岚、钟某群等人开始从事 “跑分”洗钱活动,刘某国将“跑分”的报酬抽取一部分后,将剩余资金交给团伙其他成员。经审讯,刘某国、钟某群等9人对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利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诈骗资金(“跑分”洗钱),涉案流水金额达1200万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