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个月江门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出口增长5.9%-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今年前8个月江门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出口增长5.9%

2022年09月21日 09:2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今年前8个月

  江门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出口增长5.9%

  江门日报讯(记者/凌雪敏 通讯员/江关宣)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近日召开,上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合作翻开新篇章。9月19日,记者从江门海关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市(江门市)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贸易合作表现稳中有进,进出口为36.6亿元,增长1.4%,其中出口29.5亿元,增长5.9%。

  从江门海关统计数据来看,在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中,我市对印度进出口14.5亿元,增长17.3%,占比近4成;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出口分别增长83.5%和21.1%,增速较快。

  出口的商品品类中,液晶电视及其零件出口增速较快,成为拉动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1—8月,液晶电视及其零件出口1.8亿元,增长259.7%。此外,灯具及其零件出口2亿元,增长35.4%,阀门及类似装置出口1.8亿元,增长14.4%。

  海信电子作为江门地区电子产品制造的龙头企业,其生产的液晶电视机出口80多个国家,其中就包括印度、俄罗斯等多个上合组织成员国。今年前8个月,海信电子出口印度的液晶电视机同比增长187%。海信电子副总经理张猛猛表示,在国际海运、空运尚未完全恢复的背景下,今年开通的江门中欧班列成了海信电子的“及时雨”。

  江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门中老班列和中欧班列相继开通,为企业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贸易往来提供了一个新的渠道。搭乘班列的出口货物,可以在江门北站实现海关监管“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一次加封”,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江门海关监管中老班列、中欧班列共169个标箱,监管货值超过2400万元。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