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发现中华白海豚群 海警暖心护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潮州发现中华白海豚群 海警暖心护航

2023年03月17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17日,广东海警局发布消息,近日,该局执法艇在潮州市三百门港附近海域开展日常巡逻时偶遇成群嬉戏的中华白海豚,执法员随即为其“保驾护航”,直至它们安全离开船舶活动区域。

  通报称,3月16日11时40分许,广东海警局执法艇正在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海警执法员在观察海面时突然发现距离舰艇右舷30米处有大量海豚跃出海面,舰艇指挥员随即下令降低航速,并组织执法员密切观察海豚群动态,确保其游行安全。

  经执法员观察,该区域有约数十只中华白海豚,组成了一支特殊的“伴航编队”。据悉,因海豚群出现海域正位于航道附近,极易被过往船只碾压,执法艇随即为其减速伴航,并对周边来往船舶发出预警,历时约1小时后,成功护送其至安全海域。

  据悉,中华白海豚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东印度洋,广布于中国东南部沿海,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水上大熊猫”之称。(方伟彬 江子波 制作 刘世炯 视频来源 广东海警局)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