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2023文昌鸡公用品牌推介暨链式招商合作大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举办2023文昌鸡公用品牌推介暨链式招商合作大会

2023年05月29日 15:09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向签约总额达2.3亿元!广东举办2023文昌鸡公用品牌推介暨链式招商合作大会

  央广网佛山5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艳)5月26日,“天赐良鸡 非遗好味”——2023年文昌鸡公用品牌(顺德)推介暨链式招商合作大会在广东顺德中国国际预制菜交易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领导致辞、专家观点、品牌推介、招商合作、企业签约、专题采访等内容,旨在通过文昌鸡品牌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昌鸡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作为海南传统名菜之一,文昌鸡已有四百多年的品牌历史,被称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不仅是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更是被认定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亮在会上介绍,近年来,文昌市加快构建文昌鸡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致力把文昌鸡公用品牌打造成为引领产业融合、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闪亮名片。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表示,当前,海南省正在实施农产品公用品牌创建行动,作为海南首批启动的17个农业产业链之一,壮大文昌鸡产业是海南农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希望文昌市在预制菜和直播电商的东风下,借助本次发布会的平台和机遇,推动文昌鸡品牌走向全国,享誉世界。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丘小华强调,近年来,广东正以预制菜发展为突破口,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通过农业品牌的小切口,推动农业产业的大变化,期待粤琼两地在农业品牌建设上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文昌市文昌鸡饲养量8000多万只,文昌鸡产业总产值达34亿元,文昌鸡养殖量及出栏量均占海南省养殖量及出栏量50%,文昌鸡饲养从业人数达1.6万人。文昌鸡产业已成为文昌农民脱贫致富和振兴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系列合作签约,海南文昌鸡企业与各地供应链企业现场意向签约总额达2.3亿元。后续,合作双方将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