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与丝路建设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2016年09月2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华侨华人与丝路建设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解说】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华侨华人与丝路建设论坛”9月21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谭天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居住着五千多万华侨华人,他们在那里长期生存发展。建立了广泛的社会人脉关系,积累了雄厚的经济金融实力,掌握着成熟的生产营销网络。开办了众多的中华语言文化机构,拥有着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为住在国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外合作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解说】据介绍,国侨办举办华侨华人与丝路建设论坛,就是要借用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平台,集中发挥侨务资源和侨务工作优势,服务国家大局和新疆发展,协助广大华侨华人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分享发展机遇。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谭天星)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华侨华人是一带一路的独特资源和力量。华侨华人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可为。

  【解说】据悉,此次论坛以“万侨创新,携手丝路”为主题,旨在为侨商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