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疆成立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打造侨商服务平台

2016年09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新疆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9月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新疆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施恭旗等出席。

  【同期】(新疆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 萨比尔·博格达)

  很多外资企业,想来新疆投资,他不知道怎么做。我们可以把资料给他们,介绍新疆的招商局还有外(侨)办,和他们联系,怎么在新疆投资,怎么进入市场。还有我们新疆的很多特色产品往外发展,餐饮、新疆清真食品往外发展,往外出口。

  【解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特别是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新疆籍侨商纷纷投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在此背景下,新疆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应运而生,为在新疆从事经贸活动的侨商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同期】(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 于晓)

  改革开放这些年,大部分的侨商还是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但是随着中国的区域协调发展,各种战略的实施,产业的梯度转移等等。侨商也逐渐的开始往内地,包括往西北地区发展。他们大家都在寻找投资的机遇。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肯定会给新疆带来更多的机会。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