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商代表建言回国创业思路 共话“侨梦苑”建设

2016年09月3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侨商代表建言回国创业思路 共话“侨梦苑”建设

  【解说】国务院侨办“为侨服务日”重要组成部分、“侨梦苑”专题论坛9月28日在北京举行。侨资企业负责人和北京、湖南等地“侨梦苑”代表就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思路、助推“侨梦苑”发展等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解说】近年来,为响应中国核心发展战略,国务院侨办与地方政府合作创立了“侨梦苑”,为侨商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极大激发了华侨华人参与中国创新大潮的热情。

  哈药慈航制药董事长段燕文将侨商回国创新创业发展思路归纳为八个字,“发展、融合、提升、创新”。

  【同期】哈药慈航制药董事长 段燕文

  个人的发展要与国家的发展、与地方的经济发展要紧密的结合起来。你要了解国情、省情、区情;要取得成功就要融合,国际化人才和本土人才,怎么样有机结合,专业学科和专业人士与国外的领军人才要有机结合起来。

  【解说】广东金鉴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方认为,侨商回国创新创业应谨记一是不要被动等待政策扶持,二是不要过多强调过去的成绩。

  天津汉氏联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忠朝则指出,回国创业创新的华侨华人不少拥有科学家身份,而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转换并非一蹴而就,是一种自我挑战,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

  【解说】仔细听取了与会嘉宾的发言后,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中国是世界创新发展的热土,而“侨梦苑”是华侨华人参与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侨梦苑”建设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过程。她希望同侨界的方方面面加强联系、共同努力,在“侨梦苑”创造无限可能,“为侨服务、助侨发展、帮侨圆梦”。

  自2014年11月第一家“侨梦苑”在天津挂牌以来,短短两年内,已有13家“侨梦苑”陆续落成,其“侨商转型升级产业聚集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的定位已被越来越多侨资企业认可。

  记者张楠 徐朋朋北京报道。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