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华人青少儿才艺大赛启动 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2016年10月13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全球华人青少儿才艺大赛启动 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解说】10月12日,“全球华人青少儿才艺大赛暨全球华人青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时正式启动大赛的报名,大赛以“和谐中华畅想中国梦”为主题,加大了传统文化的选拔力度,以期让少年儿童形成对待传统文化的态度,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

  【解说】活动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批准,两项活动总导演赵永春告诉记者,大赛共分五大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综合艺术五类,将从全国各地分赛区青少儿当中选出优胜者,并于2017年1月在北京举行全国总决赛。

  【同期】:赛事总导演 赵永春

  这个活动我们从3月份开始,就组建了组委会,从8月份才开始启动,之前也准备了很长时间,就是为了希望把这个活动,能办的更好,更有含金量。

  【解说】活动邀请了著名影视演员英壮、刘金山、总政歌舞团歌唱家程志,歌手乌兰托娅等作为明星评委,力求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公正、专业的赛事。

  【同期】: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 程志

  很多代的领导人,对于孩子们的成长都很关注,我们这一代也是义不容辞,对于孩子们的成长,给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感觉很开心。

  【同期】:国家京剧院 吕昕

  传统文化从少儿抓起,是最好的。我做为一个从十岁开始就从事京剧表演的人,也希望能够在孩子们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当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让宝奎 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